川山

此世即我世 如月圆无缺

第五人格·羡澄Ver.

第五人格游戏背景。瞎搞!瞎搞!等车胡乱写的,大家看着玩吧。


预警:脑洞皆坑,私设如山/有蓝魏,蓝魏,蓝魏/流水账



说明:

“【】”为系统提示;

“人物姓名:”为玩家对话;

“()”为剧情描写。


那么,游戏开始。

——




求生者/技能


【鬼修·魏无羡】

替身:召唤“莫玄羽”做替身,可在自己或他人跪倒/绑椅时使用,本体恢复半血;技能可使用一次。

走尸:可召唤两头走尸,10米范围内模仿求生者形态。


【琴师·蓝忘机】

自带基础值10%的破译速度。

隐身:演奏范围内可隐身,在密码机附近使用可以构成本体破译幻象,但不影响破译进度;技能可使用两次。

禁言:可延长监管者技能冷却时间。


【驯兽师·金凌】

仙子:召唤仙子巨兽,可操控攻击监管者,监管者被仙子第一次击中后十秒内不能移动,第二次则为五秒;技能可使用两次。

喊舅:配合任何形态下的“江澄”可获得20%的移动速度。


【师妹·江澄】

屏蔽:在遇到指定监管者时,由于“师妹”身份触发保护技能,密码机破译不足50%时不承受监管者攻击。

紫电:攻击技能,攻击监管者后,监管者移动速度降低50%,持续十秒。

指定监管者距离20米内,密码机校准失败几率升高40%。




监管者:


【夷陵老祖·婴】魏无羡变体,笛音攻击。

走尸:可放置走尸降低求生者移动速度。

温宁:可召唤凶尸“温宁”追捕求生者。

老祖:可控制魏无羡召唤的走尸。

传送:传送到指定位置,可使用三次。




-确认匹配-


金凌:匹配到魏婴我就一剑捅死他。

魏无羡:蓝湛我们组队一起啊。

江澄:金凌闭嘴!



-准备-





-地图:乱葬岗-

        据说在夷陵老祖身死之处可以捡到陈情(和江澄写给魏婴的情诗?/并不)


【还有5台密码机未破译】



【蓝忘机/金凌/江澄】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密码机开始破译


【夷陵老祖·婴】锁定魏无羡



(魏婴逼近魏无羡)



【魏无羡】召唤了【走尸】


【夷陵老祖·婴】控制了【走尸】



(魏无羡:卧槽啊啊啊啊一着急点错了!)



【魏无羡】半血



蓝忘机:暂停破译!我去救人!(朝监管者方向跑去。)



金凌:压机中......



【夷陵老祖·婴】召唤了【温宁】



江澄:专心破译!



【蓝忘机】【魏无羡】重逢


【蓝忘机】释放了【隐身】


【蓝忘机】救治【魏无羡】



金凌:压机中.....



(温宁带着一身锁链飘飘荡荡,看到了正在破译的江澄。他翻着白眼,朝江澄靠近举起锁链。江澄瞪了他一眼,温宁缩了一下,思考了一番默默走开)



魏无羡:压好密码机了!



【金凌】校准失败,触电



(魏婴没找到暂时消失的蓝魏二人,往密码机报错的方向走。

看到金凌,笑道:嗨~)



【金凌】校准失败,触电



(魏婴举起笛子。

金凌: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!)



【金凌】召唤了【仙子】



(金凌操控仙子朝魏婴扑去,魏婴撒腿就跑,金凌松了一口气继续破译。魏婴溜着仙子跑了一个小圈又绕回原点,照着金凌的腿就是一敲)


【金凌】半血



(魏婴:敢放狗咬你大舅舅!江澄打不断你的腿我来打!

金凌:我要告诉我舅舅!)



【金凌】释放技能【喊舅】获得20%移动速度



(魏婴看着金凌连滚带爬地跑远了,这时候温宁传来讯音,标记了蓝魏二人的位置。

魏婴皱皱眉,道,你不会上去打人吗?非要我亲自过去。

温宁小心翼翼地答:那是蓝公子和魏公子......

魏婴:不敢打我是吧?那打蓝忘机!

温宁:更不敢......

魏婴:那打魏无羡!打我我准了!我让你打你就打!


蓝魏二人专心破译中,看温宁来了都没当回事,没想到温宁下手了。


但是他的锁链却穿了过去。温宁:诶?幻象!)



【还有4台密码机未破译】



蓝忘机:压机中......



江澄:压机中......



金凌:我需要帮助!快来!



(魏婴知道中了蓝忘机的计,但是蓝忘机的隐身技能已经用光。魏婴略一思索,对温宁说:开柜子!一个一个检查。然后又问,路上看到江澄了吗?

温宁答,江宗主在破译。

魏婴笑道,好,不要打扰他。

自己则信步沿着密码机一台一台检查起来。他远远看见一个紫色身影认真地在密码机旁破译,淡淡笑了,禁不住悄无声息地靠近。


江澄忽然察觉到自己平静的心脏突然在胸腔里隆隆跳动。他迅速抬起头朝四周望去,可并未看见魏婴的影子,殊不知魏婴在觉察到他后背一丝僵硬时,已经迅速掩匿到枯树之后了。江澄没有停下手中破译进度,但心乱的让他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。)


【江澄】校准失败,触电


(魏婴只闻噼里啪啦一阵响,探头一瞧,只见江澄身边火花飞溅,江澄气的踹了机器一脚,表情却凶狠地朝四周扫视。魏婴没走,就躲在附近,不走也不出来,害得他心脏狂跳,竟然真的忍心看他如此慌乱。江澄觉得要不自己走了算了,可这台机器已经破译了80%了,怎么能轻易放弃。江澄深吸一口气,继续破译。)


【江澄】校准失败,触电


(于是又朝机器狠狠踹了一脚。江澄道:你要出来打就打!躲着算什么意思!

魏婴慢慢弹出个头,诧异道,你知道我来了?

江澄冷着脸不说话,魏婴从树后走出来,朝江澄靠近。

江澄虽然表情冷硬,可他的心跳,一拍一拍,那么沉重那么响,一声一声回荡在魏婴耳边,直敲到他心里去。

他左胸跳动的地方散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,随着他脚步靠近,愈发明亮。


江澄说:你住jio!


魏婴一愣,便在江澄两米外停下了。


江澄说,你别过来。


魏婴目光一沉。


江澄说,你再靠近......我的心......就要跳出来了。

他这样说着,仿佛真的被心跳干扰,话都说不稳了。江澄微微低了头,希望魏婴自觉地滚开。谁知下一秒他就被抓进一个冰凉的怀抱。


那是属于监管者的冰冷,江澄作为求生者的本能就是发抖。他在魏婴怀抱里抖的像乱葬岗地图风中枯叶,却被魏婴越抱越紧。

魏婴恨不得把耳朵贴在他心上听。最后只是狠狠在江澄胸前蹭了两把,顺着那心跳的余音一路缠绕到他的颈项。魏婴心想怎么就不设定成吸血鬼,他的江澄在他怀里,他真想一口咬在他脖颈上,从此两人一体,但最终他趴在他耳边说,开局就没看见你,可算抓住了,想死我了。


江澄冷笑一声,却知道自己紧张的满脸通红,哪里又半点江宗主的气势。

江澄说,那你打我啊,绑了我,随你处置。


魏婴从他耳畔抬起头,凝视着江澄,两人脸孔离的极尽,中间是震颤的心跳。魏婴勾出一个笑,说,我哪里舍得打你。却故作沉思了片刻,笑道,不过你既然提议绑了......魏婴伸出嫣红的舌头一舔唇,继续道,我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。


江澄才意识到给自己挖了个坑,还未反驳,已经被魏婴一把揽住脖子,一口吻上去。


他舌尖探进来,勾的凶,江澄只觉得心跳的要把躯壳震碎。再反应来,已经被魏婴摁在地上,手就要深入衣摆。)



【还有3台密码机未破译】


蓝忘机:专心破译!



(江澄一把顶开在他身上胡作非为的魏婴,怒道,你还要不要玩啊!

魏婴无辜道,我这不是在玩吗?

江澄气的面红耳赤:再不抓人他们都跑了!

魏婴大笑:那不是刚好,你拖延住我,让他们三个跑了去吧!)


【江澄】已牵制监管者120秒


金凌:加油!坚持住!


金凌:压机中......


(江澄:我要打断他的腿!

魏婴亲亲江澄的脸颊,说不用了,我帮你打过了。

江澄死命推他,闭着眼睛大喊:你还要不要赢了!

魏婴高兴坏了:阿澄最关心我了!)


【江澄】召唤了【紫电】


(江澄甩出紫电缠住魏婴的脚踝,一扯将其从身上拖开。)


【江澄】用【紫电】绊倒了【夷陵老祖·婴】


(江澄整整衣衫,看魏婴委屈巴巴地趴在地上。魏婴离远一点了,他心跳可算平静半分了,刚才跳的凶又被魏婴压着,心脏差点压出来!

江澄道,争点气!别让我瞧不起你!

说完,也不管一旁魏婴怎么哀嚎了,继续破译密码机。)


【魏无羡】被绑在了气球上

蓝忘机:停止破译,我去救人!

【魏无羡】被绑上狂欢之椅


(魏婴正在悲春伤秋,忽闻温宁传讯而来:魏公子,我已经把魏公子绑在椅子上了。

蓝忘机果然不想让魏无羡涉险,直接把他塞进柜子了。没想到还真让温宁翻出来了,开了柜子直接挂气球,也省了温宁磨磨蹭蹭不敢下手了。

江澄已经松开了紫电,魏婴抬头,只见江澄抬头瞪了他一眼。魏婴对温宁说,好!好!你守着,我马上到!你不要离开魏无羡身边,蓝忘机肯定会去救人!

话音未落,江澄身边突然光芒一闪。)


【还有2台密码机未破译】


【还有1台密码机未破译】


(江澄的手慢慢从机器上离开,看了魏婴一眼。开局已经破译四台,魏婴算来还没有淘汰任何一个求生者。

魏婴失败了,他就永远离不开乱葬岗了。

江澄冷冷道,你真没用。

魏婴一勾嘴角,再睁眼已经眸色鲜红,嘻嘻笑道:你们一个也跑不了。


江澄心中一凛,顿时心又狂跳起来。他看魏婴慢慢从地上爬起来,已知对方动了杀心,不敢多做停留,迅速朝密林深处跑去了。

江澄不怕留在乱葬岗,他至少要把金凌送出去!金凌还是半血啊!)


【夷陵老祖·婴】传送


(温宁乖巧地站在一边,看魏无羡狂乱地挣扎,这时,乱石后突然出现了一个白影,正是蓝忘机。温宁见了,端敬地行了一礼:蓝公子。

蓝忘机来不及管温宁,已经冲上去要解开魏无羡。

谁知原地黑芒大作,红光一闪,竟是魏婴披头散发凭空出现,看也不看,手执黑笛朝蓝忘机脑袋敲去。)


【蓝忘机】被恐惧震慑,倒地


(魏婴淡然地一甩衣袖,笑道,含光君为了救人,连脑子都不要了,你好歹骗我一击,再救人不迟。


看着蓝忘机跪着的土地已经黑气缭绕,知他坚持不了多久,就算他拼尽一口气自救,只怕也熬不到解开魏无羡了。


魏婴好整以暇地在手里敲着笛子。魏无羡被传送的技能条即将满格,只见蓝忘机也不自救了,拖着两条腿地朝魏无羡爬去。


魏无羡大叫:蓝湛你快走!


魏婴笑,走,走哪里去?)


【魏无羡】逃脱失败,被传送回“云深不知处”


(魏婴冷冷地看着蓝忘机,看他已经放弃治疗,拖延时间等死。魏婴道,何必呢,同生共死?不如留下一个,守着也是好的。

蓝忘机道,等?敢问魏公子,可像是江宗主那般,等十三年。

魏婴道,你也等过,何必这样说。

蓝忘机道,我是死。


江澄是生不如死。


魏婴浅浅叹了一口气,道,别人的幸福总是天边一轮明月,吾等羡慕不来。

他知蓝忘机必和魏婴归于一处,可他和江澄呢。

他必要把江澄送归。


魏婴便不再多看原地被黑气几乎覆盖的蓝忘机,转身离去了。)


【蓝忘机】逃脱失败,被传送回“云深不知处”


【求生者可开启电闸】


(魏婴看着两盏亮起的逃脱大门,眸色鲜红。他对准一处,身形一隐,再现,已和正在输入密码的金凌撞个正着。

金凌哪里见过这么疯狂模样的魏婴,吓得就要召唤仙子,魏婴怎可给他这等机会,一巴掌把他拍翻在地。)


【金凌】倒地


(金凌大叫:我要放仙子咬你!

魏婴哈哈大笑,说你倒是试试啊。

魏婴信步靠近,刚要把金凌绑起来,谁知江澄突然出现在背后。


江澄出现在背后,他是知道的,他听得见他的心跳。

内心也是狂喜的。


他笑着说,江澄,你看我做的好不好,你快夸我!

他笑的嘴角几乎要咧到耳根,眼睛通红哪里有一丝笑意!那浑身盘旋的黑气!有哪里有一点清秀青年的影子。


江澄正色道,说,很好。

他话音未落,魏婴已朝他飘然而来。


江澄躲过魏婴的手臂,冲到门口继续输入金凌尚未完成的密码。


江澄等着魏婴从后背而来的一击。他心跳如鼓,手指都是颤抖的。

可魏婴站在他背后毫无动静。)


【电闸】开启


(江澄看着严丝合缝的大门缓缓打开,乱葬岗地图外是一片春意盎然鸟语花香,怎可是乱葬岗这鬼地方可比的。

江澄来不及多想,冲地上趴着的金凌吼道,还不快滚!

金凌大叫:可是舅舅!舅舅!

江澄踹了他一脚,把他踢出门外,道:爬!爬也要给我爬回去!


江澄不知,自己背对着魏婴,什么都没看见,可金凌看的清清楚楚,那一身黑衣的魏婴,有多疯狂。看着江澄的眼神几乎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。

监管者已入魔。


可不管金凌如何大喊大叫,江澄已经拿紫电卷起他,把他抛出乱葬岗。)


【金凌】成功逃脱,传送回“金麟台”


(都走了,乱葬岗安静下来了,只剩下萧萧野风,凄凉孤寂地吹着。

金凌走了就好,可这未免安静的太过了。


魏婴还在。


江澄慢慢转过身,他的心跳的太久,自己都要感觉不到。他不敢立即对视魏婴,生怕眼中的他,已经不是他认识的魏婴了。


可他终要与他对视。


那双红目里依旧疯狂,可颜色写满了悲伤。


魏婴苍白着脸,开启如血一样的双唇,话语却是喃喃的:“你要走了吗,阿澄。”


江澄出去,就会回莲花坞,那荷叶万顷的仙人之地。


魏婴知自己拦不住他,也不想拦他。他扯出一个笑,说,回去好啊,忘了我吧。


“你要我如何忘记你。”

那声音冷冷传来,冷的让魏婴一怔。


江澄道,“你从来不在乎我怎么想。”


魏婴只能愣在原地,看江澄低着眉眼说,“魏婴那家伙最喜欢热闹了,虽然经常遇到事不和我商量,总喜欢自己逞能,但是......”

江澄直视着他的目光,


“你是想让我陪着的,对吗。”)




-逃脱人数不足两人-

-游戏失败-


/doge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